返回顶部

绵阳破获特大贩毒案 嫌犯开派对召集人员免费吸毒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1:50: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标鸿 记者 付江)4月19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悉,在北京、河北警方的大力配合下,该支队成功将最后1名网上追逃毒贩抓获。至此,绵阳市“20161103”特大贩毒案全线告破,盘踞在绵阳城区的一颗“毒瘤”被成功铲除。

警方抓获的涉案人员

该案侦破、追捕历时8个月,在成都、重庆、河北等警方支持和配合下,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0余名,收缴毒品1.98公斤及大量吸毒工具。目前,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移交检察机关起诉。

居民楼中夜夜笙歌 警方发现有人聚众吸毒

2016年6月某天,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接群众举报:长虹世纪城一住户半夜音乐扰民且有不同的人进出该房间。该线索引起民警警觉,初步怀疑有人聚众吸毒。在对该线索展开调查后,发现住户是一绰号为“波姐”的吸毒人员。“波姐”在圈中号称大姐大,经常以家庭聚会的名义召集社会闲杂人员到家中免费吸毒。

大批人员聚众吸毒,毒品从何而来?民警决定深挖线索。

民警迅速围绕“波姐”展开秘密侦查。“波姐”原名王某波,2013年8月曾因吸食毒品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出来不久,再次复吸,并走上以贩养吸的道路。民警发现,“波姐”团伙毒品交易频繁且量很大,每月在3-5公斤左右,主要和重庆、成都两个上家交易。为稳定客源,王某波多次在自己住处以聚会方式开“药Party”,召集大量社会人员免费吸食毒品,并将其发展为销售骨干,并在绵阳涪城、游仙、高新、经开区、北川设立“分销点”,涉案人员多达数十人,一个巨大“毒瘤”在绵阳城区四周扩散。

寻找“毒源” 野的司机成成突破口

在前期侦查工作中,民警发现,王某波十分狡猾且反侦查能力很强。她通过野的司机运送毒品,并借用他人身份证在宾馆登记住宿掩盖毒品交易,致使寻找“毒源”的案侦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为摸清王某波的交易方式,找到供货上家,侦查民警决定从与王某波关系密切的野的司机陈某寻找突破口。

经过一个多月的跟踪、蹲点、化妆守候,民警终于排查出王某波在重庆和成都的上家王某容、唐某海,以及他们交易的场所和路线,整个案情脉络逐渐清晰。

2016年6月起,王某波从重庆王某容和成都唐某海处购买毒品,每月交易量在3-5公斤左右。购回毒品后,王某波在绵阳也有自己独特的毒品营销网络,胡某峰和王某刚就是该网络的分销人员。两人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将从“波姐”处购买的毒品分销到绵阳城区、北川、甚至河北保定。

果断收网 利剑斩“毒网”

2016年7月29日,专案组掌握了一条情报:王某波已经向王某容、唐某海支付人民币8万元,这意味着,他们将再次进行毒品交易。专案指挥部立即发出收网指令,兵分三路,对该案涉案人员进行抓获。

警方缴获的毒品

然而,狡猾的王某波却于30日凌晨邀约吸毒人员刘某驾车从德阳到成都与唐某海、王某容进行交易。这时,专案组收网行动面临一个难题:“送货人员变了,到绵阳的具体高速路出口是否也会有变?”为了抓住战机,抓捕组连夜赶赴成都,利用王某波提前指派手下人员到高速路口踩点的规律,确定绵阳金家林收费站为王某波的出站口,并在此严密布控。

7月30日中午12时30分,王某容乘坐的轿车出现在成绵广高速公路绵阳收费站,抓捕一组民警雷霆之势将王某波、刘某挡获,并从车内查获冰毒1986.02克。

与此同时,在成都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抓捕二组民警在宾馆房间里将刚刚交完货的犯罪嫌疑人唐某海、王某容抓获,并从其房间内查获少量冰毒、麻古和吸毒工具。此时,北川、涪城公安分局也同时收网,抓获王某波、胡某峰、王某刚的下线吸毒人员20余人。

7月31日,抓捕组乘胜追击,将胡某峰和运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12月31日,专案民警又远赴河北保定,将来绵阳运输毒品到河北保定的王某抓获。2017年2月4日,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北京、河北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胡某峰在保定的下线刘某振抓获。至此,该案告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