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父母不支持创业 男青年心灰意冷闹自杀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14:58:0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罗可 记者 付江) 想打工却不愿意吃苦,想考驾照却又坚持不下来,好不容易想要创业,无奈父母却拿不出他想要的创业基金。5月4日凌晨,男子在家割腕自杀以示要挟,多亏警方赶到,及时制止了他继续做傻事。

“警察同志,我邻居小伙儿在家大吵大闹的,还说要自杀,你们快来看看吧,他一个人在家,我真怕出什么意外!”5月4日凌晨,在接到报警后,江油市永胜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与卫生院值班医生护士赶到新春乡大松村三组。

当民警赶到事发地点时,男子将房门紧闭,不让民警入内。男子情绪十分激动,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将房门撞开。一进屋,民警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屋内一片狼藉,一名男青年正坐在床角喘粗气,手腕、手背上均有伤口正往外滴血。民警安排医护人员上前为其包扎,但男子反应激烈,一直拒绝治疗。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男子最终同意先简单包扎一下。

在包扎过程中,男子心情逐渐平复。他告诉民警,他姓何,20岁,由于自幼受父母溺爱,不愿吃苦,打了无数份工都已失败告终,连考驾照都坚持不了。这几天,他有了创业的想法,想搞个养殖和餐饮一体的项目,于是便找在外务工的父母要5万元创业基金,但父母表示拿不出这么多钱,也不看好他会成功。心灰意冷的他在酒后,便以割腕自杀相要挟。

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细致与其进行了沟通,指出其中利弊。

凌晨4点半,在民警和医护人员长达四小时陪同救治与交流沟通中,该男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向保证今后不再干傻事。凌晨五点,民警将男子送到卫生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后才放心离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