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一小区内现直径50公分大蜂窝 社区民警与消防携手除隐患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4:44:2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万萍 李冬军 记者 付江)“悬挂在这儿两年的马蜂窝终于摘除了,终于不用担心再蜇伤路人了。”5月8日上午,江油昌明市场外一栋居民楼外悬挂了一个直径约50公分的蜂窝在社区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协同下,终于被成功摘除。

当日上午9时许,江油市公安局中坝派出所大河社区民警接到辖区群众反映,小区内有一马蜂窝已两年,期间还蜇伤过路人,请社区民警帮助处理,已便消除不良安全隐患。大河社区民警李冬军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联系消防大队官兵、社区干部一同赶往小区。在社区干部、小区群众的协助下,民警和消防官兵在一住户窗户外摘除了一个直径约50多公分的马蜂窝。

摘除蜂窝现场,身着防蜂衣的消防战士,头戴防护罩,在飞舞的蜂群中动作干脆利落,成为一道风景,赢得小区住户大呼“好样的”。仅一上午时间,民警和消防队员们根据现场马峰窝所处的位置和马峰类型,采用药杀、套袋摘除等方式迅速安全地摘除了马蜂窝,并将摘除的马蜂窝用火销毁。

在成功摘除马峰窝后,社区民警和消防员就地召集群众,讲解了生活中碰到马峰安全避险和处置的常识。

【温馨提示】被马蜂蜇了,可以这样处理

1、如果不小心被马蜂蜇伤后,首先要仔细检查伤口,如果马蜂的尾刺还留在了伤口里(可见皮肤上有一小黑头),一定要用细针尖先拨一拨它,再用镊子把毒针拔出来。这样才能进行下一步治疗。

2、因为马蜂的毒液呈酸性,所以可用肥皂水涂擦伤口中的毒液,还应立即上医院就医,让医生进行专业治疗。

3、如果伤口肿胀比较严重,可用冷毛巾湿敷伤口。大约20分钟左右换一次毛巾,可以减轻红肿的症状。

4、由于蜂毒主要含有蚁酸,所以当被蛰了一段时间后,除了使用上述方法,还要局部用氨水涂抹,能进一步杀菌。

5、对于一般被马蜂蛰的小伤口,可以局部用苏打水反复冲洗,直到伤口慢慢消肿,颜色慢慢由通红变为淡红。最后再把消炎药片碾成药末覆盖在伤口上,再绑上纱布就行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