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七旬老太出门晾衣 意外惊跑两窃贼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21:27: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刘述 记者 付江)5月10日15时20分许,家住绵阳高新区某小区邓老太准备出门上楼顶天台晾衣服,打开自家大门的一瞬间看见邻居家房门开着,两个人影迅速闪进了旁边的消防通道。邓老太知道邻居是外地人,平常很少回家住,于是猜想刚才那两个人影可能是小偷。邓老太立即报警并通知了邻居回家查看。

接到报警后,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七大队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只见事发房间的房门紧闭,业主的钥匙也开不了门。民警在经业主同意后,通过技术手段,打开房门,进屋检查,屋内未发现小偷,也没有被盗和被翻动过的痕迹。经专业检查,该住户被门锁被他人进行过技术开锁,锁芯被卡住了,所以钥匙才会打不开门锁。

目前,该案已移交当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民警提示:现在很多住户家中门锁依旧是使用的老旧的A级或者B级锁芯,此类锁芯小偷通过简单的技术开锁方式可以在极短的几秒、几十秒的时间内打开,防盗性能极差,建议更换防盗性能更佳的超B类或者C类级别的锁芯。另外,单独个人发现小偷行窃的时候尽量不要发生正面冲突,确保自己的安全是第一位,然后再找机会报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