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第七批“小交警”正式上岗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2:40:4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在通过学生积极踊跃的报名和学校的层层选拨,5月11日,绵阳高新区火炬一小第七届53名红领巾小交警督导队正式成立。

上午8时30分许,绵阳市交警直属四大队民警便来到高新区火炬一小操场上,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耐心地为即将成为53名即将成为小交警的孩子们讲解交通指挥手势,边讲解边示范,在训练中一步一步地让孩子了解手势的意思,并能够正确使用手势。“小交警”们认认真真地听着,也跟着交警叔叔有模有样的打起手势来。随后,在家长以及老师的见证下,四大队民警为新选拔出53名“小交警”发放了小交警服装。

“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身着警方,头戴白帽,三年级二班的陈符瑞激动地说道,原来,从进入火炬一小的那天起,她就希望成为威武帅气的小交警。“一身警服、无限光荣,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交通知识,让更多的大人、同学遵守交通规则。”

在火炬一小第七届53名红领巾小交警督导队正式成立仪式上,绵阳交警直属四大队大队长王飞感慨道:“我见证了小交警的健康成长,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壮大,见证了小交警带来的巨大社会效应。小交警以文明交通使者的身份,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纽带作用,在增加自身安全意识,转变自身行动的同时,带动学校、家庭共创和谐交通。在学生与学校之间、家庭与学校之间、学校与社会之间建起了一道坚固的交通安全保护屏障。”

记者了解到,自2007年10月,高新区火炬一小第一支小交警督导队成立,至今已有十年时间。十年间,绵阳市交警直属四大队在辖区其他小学校陆续成立小交警督导队,截至目前,辖区内14所小学校已实现全覆盖。而“火炬一小模式”也已经成为绵阳市校园警务工作的品牌,为其他学校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工作提供了示范作用。

接下来,第七批小交警将正式“上岗”,并且与民警一起参与到绵阳市“护校安园”行动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