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外省毒贩出资在绵建制毒窝点 绵阳游仙警方捣毁一条跨省武装运毒通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19:28: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5月1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游仙区公安局获悉,经过长达一年的缜密侦查,绵阳市游仙区公安局禁毒部门于2016年10月侦破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该案在山西太原、阳泉,四川成都、德阳、绵阳等地共抓获主要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15人、捣毁制毒窝点两个、收缴制毒工具以及大量原料半成品、查获仿“六四”手枪、自制手枪各一支,子弹17发,缴获运毒车辆二辆,查获冰毒4公斤、海洛因2克。一条横跨川、陕、晋三省特大武装运毒通道被成功捣毁。

外省人来绵“投资”制毒 成品多带回贩卖

2016年3月,绵阳市游仙公安分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一名山西籍男子在绵阳寻找会制造毒品的人,准备在绵阳出资建立制毒窝点,出成品后再运输至山西贩卖。在确定信息后,警方立即立案侦查。通过情报研判,发现该山西人所联系的绵阳制毒人员,是绵阳籍吴某等人,二人已达成“绵阳制毒,山西销毒”的合作意向。

二人在多次往来山西、绵阳后,在5月初开始建立制毒窝点。在此期间,警方查明,这位来绵“投资”的山西人名叫冯某某,该人是出资制毒的主要人员。2016年3月至5月期间,冯某某筹多次集资金转款给吴某,并电话指使加快制造毒品。吴某分别租用绵阳市涪城区七星街某自建房内和安州区永河镇建立制毒窝点,并通过黄某介绍邱某某购买制毒原料麻黄素、咖啡因及丙酮等配剂, 大量制造毒品冰毒及“麻古”。

通过前期侦查,民警发现,该团伙反侦察意识较强,选择的制毒地点也相当隐蔽。该制贩毒团伙社会危害及其严重,案情引起了市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公安部随即将此案列为部目标案件。

专案组兵分四路 摸清制贩毒团伙底细

绵阳制毒,山西销毒,这一伙跨省制贩毒团体到底还有多少人?如何才能彻底摧毁这一条跨省贩毒的通道?为查清全案、适时破案,专案组决定主动出击,及时将阵地向外延伸,在支队和总队领导的带领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兄弟省市共筑缉毒战线。

专案组兵分四路,一路人员对在绵阳制贩毒的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区域等情况全面展开落地侦查;一路民警前往山西太原市、阳泉市等地彻查冯某某在山西的贩毒网络;一路狠追来源,咬紧制毒原料不放松;一路人员紧盯制贩毒人员每日的活动情况及规律,同时根据现有信息进行分析。

经侦查,民警发现,冯某某在2016年6月3日乘坐天津至绵阳的航班到达绵阳,亲自监督查看制毒进度。6月11日,吴某将生产出的450克成品冰毒交由冯某某,并租用车辆将随身携带冰毒的冯某某安全送至山西阳泉。由冯某某组织在山西阳泉、太原贩卖。专案组人员对此期间进行了全面侦控,并掌握了吴某、古某某银行流水信息。同时查明了冯某某、张某某在山西阳泉市、平定县,以及太原市贩毒的合伙人郎某某的贩毒网络以及他们的下线人员。

毒贩紧急交易 警方连夜跨地追查 现场挡获4公斤冰毒

就在案情已经明朗时,专案组获悉一条重要情报,该团伙近期将出一批大货!

专案组成员立即对情报进行分析研判,收网时机已成熟。果然,2016年9月26日,冯某某、郎某某将共同出资人民币二十万到绵阳购买毒品,由冯某某负责联系绵阳上家,次日,冯某某一行4人携带购买毒品的现金二十万驾驶两辆汽车从太原出发到达绵阳,由冯某某联系到吴某,明确要求要购买四公斤冰毒。

然而,由于时间太紧,吴某来不及制造毒品。难道交易会被取消?就在民警疑惑的时候,吴某与上家刘某取得联系,购买了四公斤冰毒,价格为每条五万,共计二十万。9月28日17时许,冯某某、郎某某等人在德阳市金山镇一高速公路入口隐蔽处与刘某进行了交易。

时机成熟。该团伙制贩毒数量惊人,贩毒通道涉及川、陕、晋三省,危害严重,影响恶劣。专案组决定对其立即进行全链条式的分段打击。

9月28日22时许,郎某某和王某某乘坐车牌号晋C659xx大众途观汽车,冯某某、张某某乘坐车牌号晋C594xx现代途胜汽车一起押运冰毒返回山西途中。

狡猾的毒贩,开着两辆车趁着夜色一前一后疾驰在京昆高速上,冯某某等人乘坐的现代车作为探路车走在前面,而郎某某所乘坐的藏毒车则跟在后方。此时,广元警方已在京昆高速绵广段棋盘关收费站设置关卡对车辆进行拦截。当现代车被拦下检查后,大众车则停在离收费站一公里处伺机准备逃离,随后赶到的绵阳警方发现了这一异常情况,便对大众车进行追捕拦截。车上人员在被警方逼停后,持枪下车逃离,民警多次鸣枪示警未果,该人员在准备翻越隔离护栏逃跑时,被警方击中腿部逃跑未遂。

经检测,警方现场查获毒品冰毒3924.01克,在皮质背包内查获冰毒0.9102克,海洛因2.4983克,自制手枪一支(已上膛),子弹十七发,运毒车辆两辆。

2016年9月28日8时许,在德阳市金山镇大井村刘某家中,查获涉嫌贩卖毒品、非法持有毒品犯罪嫌疑人刘某及其女友廖某,现场查获冰毒178.8132克。

2016年9月29日18时许,在绵阳市涪城区七星街查获涉嫌制造毒品犯罪嫌疑人吴某,在其租住的房间内查获大量制毒工具及冰毒0.7839克。

随后,绵阳警方在多地警方的配合下,陆续将下线人员抓获。至此,部督目标案件成功告破。2017年4月,该案已移交绵阳市检察院提起诉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