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筹毒资 两男子“调虎离山”专卖店里偷手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4:06: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江 赵万萍 记者 付江) 为筹毒资,两名男子使用“调虎离山”计,在相互掩护的情况下从专卖店里盗走两部手机,并以低价将手机转让获利购买毒品。5月18日,江油市公安局刑警在绵阳市涪城区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4月9日12时许,江油市公安局彰明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一家手机专卖店内被盗走手机数部,价值5000余元。接到报警后,彰明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

手机店老板赵某某告诉民警,当天中午,有两名男子一前一后进入手机店,先进来的那名男子要求看一款手机,并不停的询问手机的各项功能,由于店内只有他一人,所以当第二名男子进来时,他已无暇顾及。大概20分钟后,两名男子又前后脚离开。“我当时也没发现手机不见了,是后来有人来买手机,我一拉开手机柜才看到少了两部电话。此前就只有那俩名男子在店里长时间逗留过,当时我以为他们要买手机,所以一直没有关手机柜。”赵某某向民警回忆了事发过程。由于手机店内没有监控摄像头,赵某某与俩名男子仅有一面之缘,所以,现场能够对破案有帮助的线索少之又少。

为了尽快破案,挽回商家损失。彰明派出所向江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城南中队通报要求启动小案管控机制。随后城南中队侦查员谌虎带领中队侦查员到彰明派出所和出警民警一起开展走访调查工作。

面对违法犯罪嫌疑人流窜作案的囧境,侦查员在嫌疑人逃跑路线上沿途走访,沿途了解当地群众。大量走访后,警方发现了端倪,两名嫌疑人案发前由石马途径龙凤进入彰明案发现场周边,案发后由彰明途径龙凤,石马等地逃往绵阳。

专案组结合嫌疑人逃往绵阳这一情况,在友邻刑警队的配合下,结合被盗手机为全新手机,及时联系相关运营商开展赃物布控工作。此时,多日走访调查也有了一定进展,在各相关警种的鼎力协助下,警方最终确定两名嫌疑人39岁的兰某(男,汉族,绵阳涪城区人)和33岁的赖某(男,汉族,33岁,绵阳涪城区人),兰某系吸毒人员,二人均系无业人员,多次因盗窃被处理。

5月18日,嫌疑人活动范围确定后,民警前往绵阳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在抓捕的过程中,由于嫌疑人不停在绵阳涪城,高新,科创园之间运动,给抓捕带来极大的困难,抓捕组多次与嫌疑人失之交臂。侦查员结合前期摸排,分析认为嫌疑人很可能外出作案,专案组人员制定抓捕方案,在嫌疑人经常娱乐的茶馆外秘密布控伺机抓捕。随后,抓捕组人员经过一天蹲守,下午16时,在涪城区高水居民点一茶楼外,嫌疑人兰某骑着摩托车出现,民警上前将其抓获。随后在各警种密切配合下,民警在另一茶馆中将嫌疑人赖某抓获。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讯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