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惊险!绵三路两车追尾碰撞 原是毒驾惹的祸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8:00: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5月22日,记者从绵阳市三台县公安交警大队获悉,20日,在S205(绵三路)安宁路段发生一起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伤,现场发生拥堵。而造成此次事故的根本原因,是因肇事车辆驾驶员刘某吸食毒品后驾驶车辆导致。

5月20日中午12时左右,省道S205线(绵三路)来往车流逐渐增大,天空下着小雨,行车视线并不算好。一辆川B76***夏利小型轿车,从绵阳往三台方向急速行驶,也不知什么原因,夏利车直接装上前方川BMK***起亚小型轿车,由于车速过快,刹车不及时,导致被追尾的起亚轿车打转撞向路边护栏才停下,两车均不同程度严重受损。

接到报警后,三台县交警大队立即安排辖区交警二中队出警。为避免造成交通堵塞和二次交通事故,民警在到达现场后,快速对事故现场车辆损毁情况、道路状况、周边环境进行了勘察取证,及时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在对事故中的双方驾驶员进行初步了解时,民警发现肇事车辆川B76***夏利车的驾驶员刘某无法将事故经过描述清楚,而且神情恍惚,一直处于晃晃悠悠的状态,站立不稳。

民警见状,初步怀疑该司机存在酒后驾驶的嫌疑。依照执法程序,现场通过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但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0%,测试结果排除了刘某酒驾嫌疑。

但肇事司机刘某的谈吐和行为举止实在怪异,存在很大疑点,按照“逢疑必查”的工作要求,民警依法再对其进一步核查。经冰毒、吗啡尿液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属吸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从肇事司机刘某身上搜出小袋的毒品。

在事实面前,肇事司机刘某对其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他交代,他是重庆沙坪坝人,现任绵阳某公司驾驶员,5月18日下午2点,他在绵阳市某车站的公共厕所里面,采用烫吸的方式吸食毒品,因为两种毒品都是装在一个袋子里面的,所以一次吸食了两种毒品。

交警大队民警对其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同时,由于造成此次事故的根本原因是驾驶员刘某吸食毒品后驾驶车辆导致,因此,肇事司机刘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目前,违法司机刘某已移交辖区芦溪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