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涪城区首个保障重点项目流动警务室在石塘建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7:31:0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自云 记者 付江) 5月23日,记者从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局石塘派出所获悉,涪城区首个保障重点项目流动警务室在辖区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绵阳一环路南段工程于2017年4月25日正式动工。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实现“外部联通,内部贯通”目标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将发挥重构一环路、改善城区交通环境重要作用。石塘派出所根据辖区市政重点建设工程的实际警务需求,在工程建设工地设立涪城区首个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的流动警务室。以流动警务室为载体,通过社区民警和专职巡防辅警的巡查守护,及时准确地掌握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及周边治安状况,并开展对项目建设地周边治安秩序的整治。结合民警执勤、警企联防等治安防范工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有效地排查和化解影响工程顺利推进的不稳定因素,并通过依法开展对扰乱项目建设秩序等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为项目施工推进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石塘派出所以流动警务室为工作平台,将建立重点项目建设地的流动人口管理制度,逐步完善工作台账,全力打造“管理到位、服务高效”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格局。同时,在流动警务室设立居住证办理点,为建设工地周边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居住证明的办理咨询及预约服务,受理居住证办理申请。在申请人提供齐备证明资料后,流动警务室可在三个工作日内为其完成相关申请业务的代办,为申请人提供便利的公安业务服务,让办事群众少跑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