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经侦打击传销出“新招” 从内部着手打断主框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8:16: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冯利东 记者 付江)“我要向你们举报一个传销组织。”今年5月,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辖区花园片区内暗藏着一个传销组织。经侦大队民警迅速反应,在花园片区某小区内将5名河南籍传销头目挡获,查出涉案人员上百人,涉案金额三百余万元。5名传销头目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检察机关正准备提起公诉。

近年来,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局多次举行大面积的传销清查行动,先后劝返非法传销人员上万余人。但是由于绵阳市交通便利、有较多可供出租的民房,致使非法传销多次反弹,屡打不绝。为此,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思索,决定改变工作方向,化被为主动,从内部着手,打断传销组织主框架,彻底瓦解潜伏在绵阳主城区的传销组织。

被骗入传销组织的人形形色色,有意志浅薄的人刚进去就被成功“洗脑”,思想意识误区一时间扭转不过来。也有部分人员犹豫不决,在对传销组织简单了解后发现一些问题会找家人或警察解惑。涪城经侦大队民警就抓住这群人的心理特点,对其进行“反洗脑”,了解到传销的危害性,让传销人员主动报案举报上家。

上述案件只是今年以来绵阳涪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打击的众多涉传销案中的一个,根据涪城经侦大队提供的数据,今年以来已立案20余起,初查10余起,破获传销组织团伙30个,抓获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30余人,涉案金额上千万元,教育遣返传销参与人员上千人。涪城经侦运用“新招数”,让传销组织无处遁形,也面临瓦解边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