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涪城区首个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6:10:1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宏 记者 付江)6月22日上午,绵阳市涪城区首个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绵阳市第八中学内举行。

涪城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设在第八中学校内,总投资32.07万元,建设面积400余平方米。共分内馆和外馆两部分,外观主要介绍历史上虎门销烟重要历史,如何识别毒品及毒品的危害;内馆主要介绍国际、国内、涪城近年来毒情形势分析,历史上四大肃毒历史阶段、共和国历代领袖对禁毒的寄语部分。此外,馆内还设有影视动感互动区,缉毒禁毒成效展示区,制毒、吸毒工具、仿真毒品展示区及吸毒案件警示区及毒品违法犯罪法律责任。

揭牌仪式上,涪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杜立端指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区政法委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强化禁毒宣传、加大缉毒破案、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开展社区戒毒康复、有力的推进了区禁毒人民战争的深入持久开展,突出的毒品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建设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是为了让青少年牢固树立识毒、拒毒,通过小手拉大手,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全民禁毒模式的形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