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公安抓获一跨省系列盗窃团伙 专挑夜间交叉作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8:44: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消息(邓露 记者 付江)7月6日,记者从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局刑侦大队获悉,该队于近日成功抓获一个跨省盗窃摩托车、电瓶车及街面商铺的犯罪团伙,涉案的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近段时间,绵阳涪城区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件。接报后,分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组民警对案发地点进行走访调查,另一组民警则对事发时周边监控进行了调取。

通过调取监控,专案组发现受害人将车停在街边临停点,10余分钟后,一男子骑摩托车搭乘另一名男子出现在此,两人下车后,在电瓶车临时停放点旁周旋,试图寻找作案目标。在确定周围安全的情况下,其中一名男子来到被盗车辆旁,趁着夜色,利用工具将车锁破坏。得手后,推着受害人的车辆,迅速离开现场。

通过对多起案件监控视频的深入研判,专案组推断近期几起摩托车、电瓶车失窃案件属同一犯罪团伙所为。监控视频虽完整地还原了偷盗过程,但因案发时间多发生在夜晚,嫌疑人的面部特征无法锁定。专案组分析,两人作案手法娴熟,有交通工具辅助作案,在作案过程中分工明细,其背后一定还有人协助,属一专业偷盗的团伙。

经海量摸排,专案组确定该团伙为5人结伙,流窜于四川绵阳、广东广州等地作案。专案组多路出击,于6月22日分别在广东省广州市、绵阳市涪城区同步收网,成功抓获魏某某(男,30岁)、王某某(男,30岁)、罗某(男,31岁)、唐某(男,31岁)、郑某某(男,43岁)等五名犯罪嫌疑人。五人均有盗窃前科。

经查,今年以来5人先后在绵阳市涪城区、高新区、经开区,广东省广州市等地,采用交叉作案方式盗窃摩托车、电瓶车,先后作案8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同时,嫌疑人还交代了结伙盗窃街面商铺的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仍在进一步的深挖细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