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朋友”代办审车遭骗19000元 警方跨省将嫌犯抓回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8:13: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蕊赵 万萍 记者 付江)以代办机动车驾驶证及车辆年审为由,诈骗“朋友”获取利益。7月26日,记者从江油市公安局获悉,以此手段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日前在新疆哈密被江油警方抓获归案。

7月13日9时30分,江油市民汪先生到辖区涪江派出所报案称:其通过一个叫李某某的男子办理驾照及车辆年审,被该男子骗了19000元。

汪先生告诉民警,2017年6月,他通过一个开出租车的朋友认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四川梓潼县人),经接触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称自己在西安有关系,可以在西安帮别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及车辆年审手续,办证人只需考科目四的时候去西安一次就可以拿到驾驶证。

因汪先生的妻子觉得自己不能在短时间内考取到机动车驾驶证,汪先生便让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帮忙,为其妻子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并帮自己汽车办理车辆年审,后汪先生的外甥庞某某、庞某某的老丈人益某某听说此事后,也通过汪某某让李某某帮忙办理C1驾驶证。

2017年6月至7月期间,汪先生通过微信转帐的方式,分四次给李某某转帐共计人民币19000元。此后,汪先生再未拨通李某某的电话。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便随即向涪江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涪江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民警按照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对案件开展走访、侦查工作。

7月18日,民警在案件侦查中发现,嫌疑人李某某已离开四川,前往省外,因此对嫌疑人李某某展开网上追逃。在案件侦办中,民警从新疆哈密警方获悉,嫌疑人李某某在新疆哈密某地被发现,涪江所办案民警立即乘车前往,在哈密警方的配合下,涪江派出所民警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并带回江油。

经前期审讯,嫌疑人李某某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李某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