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经开区黄标车淘汰工作完成69.5%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7:01: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包小林 记者 付江)7月28日,记者从绵阳市交警直属五大队获悉,该队在6月成立黄标清理小组,针对本辖区318台黄标车,全面进行清理淘汰等工作。截止目前,共完成淘汰的报废黄标车111台恢复正常的黄标车110台,完成率69.5%。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大对黄标车淘汰综合治理力度,大队根据各车辆不同的特点,制定相应淘汰工作措施,切实做到“一车一档一策”。民警对人、车都在辖区内的每一辆黄标车车主,通过村社及其他的部门的协助,积极上门反复面对面做工作,帮助车主办理淘汰手续,个别车辆上门多达5次,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淘汰,并实行电话催办、短信、微信提醒和定期回访,跟踪落实每辆黄标车。遇到人、车均在辖区外的情况,民警找到车主本人一起联合找寻车辆,办理手续。对涉及盗抢、查封等异常状态黄标车,通过相关部门对车辆状态进行解封,再办理淘汰手续。

黄标车,是新车定型时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的统称。通常是尾气排放污染量大、浓度高、排放稳定性差的车辆。黄标车由于单车排放高,应优先管控和淘汰。"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