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巡特警实行“四班三运转”模式 推进街面巡逻勤务正规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20:06:1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8月2日,绵阳市召开全市城市街面巡逻勤务正规化建设现场会。

当天,一行人先后来到三台巡特警训练基地、北川巡特警街面屯警点等地,现场观摩了三台勤务交接班仪式,以及北川巡特警大队武装快反中队对极端暴力事件现场处置等。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北川大队的巡逻勤务正规化、内务管理正规化建设成果。

据介绍,近年来,绵阳市巡特警以练促战,积极开展以警务实战技能、巡逻盘查、科技信息化设备运用等内容的培训,组织参与防暴处突合成训练、非正常信访事件处置合成演练等,履职能力明显增强。现场纠纷调解数、街面可防性案件破案数、公交扒窃案破案数同比上升17%,巡逻盘查追问上网在逃人员59人,暴恐案事件零发生。此外各巡特警大队与派出所主动加强融合,并与民力资源得到有效整合,警情预警和快速反应处置能力提升。

会上,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明华充分肯定了全市街面巡逻勤务正规化建设的成绩,并要求全市巡特警要加强巡逻工作机制建设,建立统一指挥、快速反应的巡逻指挥调度机制,完善网格化巡逻机制,完善联动互补、协调作战的巡逻协作机制;要规范巡逻执勤行为,快速、规范处警,严格实行“四班三运转”勤务运转模式,严格履行岗前训示、巡逻记事等交接班工作程序;要树立良好警风和形象,在警容风纪、装备配戴、服务态度等方面严格管理,以队伍正规化促进工作正规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