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公安1200余名警力驰援九寨沟 全面展开救援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0:30: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严国芳 记者 付江) 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绵阳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截至8月9日7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200人,车辆140台,全力做好紧急驰援等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 截至8月9日7时,绵阳市暂未收到有人员伤亡情况;平武县境内道路、水电、房屋等基础设施有部分受损。具体受灾情况正进一步收集中。

8月8日晚10时20分,绵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明华带领市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负责人赶赴平武县,沿途指挥调度警力部署;9日1时许,王明华在平武县公安局召开会议,对交通保畅、抢险应急人员和物资准备、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确保救援工作开展,王明华强调除政府组织的抢险救援队伍外,禁止社会车辆进入阿坝州,对从阿坝州入境的平武车辆,实行双警车开道护送、压行、禁止超车,确保安全。按照市局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驰援救灾工作。9日5时,王明华前往震中。

地震发生后,绵阳市交警部门迅速启动九环线交通管制措施,组织交警300名、60辆警车上路执勤,在林家坝、南坝、白草、龙安镇、水晶、白马寨等26处重点路段设置交通卡点,除救援、抢险、指挥、医疗车辆外,其他社会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同时,在沿线桥梁、涵洞、坍塌现场树立警示牌,积极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转移。截止8月9日7时,疏导分流由阿坝州过境平武车辆435辆,其中九寨沟县入境平武312辆、松潘县入境193辆。

五、加强应急救援工作。按照市局要求,平武县局派出10名警力,消防支队重型搜救队按照总队命令出动车辆9台、61名官兵赶赴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市公安局组织巡特警100人,配置抢险车辆和救援装备,于23时全部部署在江油——平武九环线,保证快速反应和加强道路管控。

同时,平武县公安局加强对要害部门、酒店、宾馆的巡逻守护,确保滞留平武县旅客人身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