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灾区中巴车被巨石击落坠河 绵阳消防紧急搜救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22:57: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金 记者 付江) 8月10日19时许,四川消防总队九寨沟7.0级地震救援前线指挥部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自己驾驶的一辆载有13人的中巴车行驶至九寨沟上寺寨时,被地震震落的大石直接打下约10米高的河沟内。其中8人通过自救逃生,5人失联(4名成年人和1名小孩)。

按总队前指命令,绵阳支队派出一支小分队前往搜救。救援途中不时有飞石滚下。到达事故发生地后,救援官兵发现事故车辆破损严重,一半车身淹没于湍急的河水中,无法清楚看到车内情况。

经过安全评估,带队指挥员参谋长吕小荣决定派2名队员,利用救援绳索下至河中查看车辆内部情况,确定车内有无人员。短短10多米的路程,侦察队员行进得异常艰难,旁边的山体不时有小滚石落下。但有一丝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救援人员冒着被飞石砸中的危险,经过反复查看,确认车内无人员后,迅速撤回至安全地带。

目前,救援人员已返回九寨沟沟口,并向指挥部汇报现场情况,协调吊车对事故车辆进行起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