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货车进灾区途中出故障 交警徒手转移六吨货物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2:42:0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启飞 记者 付江)8月14日上午10时许,平武通往灾区九寨沟县的路上,一辆货车因故障停靠在平武木座藏族乡场镇下方,驾驶员正满头大汗、不知所措。所幸的是平武火溪河中队交警巡逻至此,及时帮其解围。

正在执行护送抗震救灾部队撤离任务的火溪河交警中队中队长民警向货车驾驶员李师傅了解到,原来该车是早上从平武县城运送一批猪饲料到九寨沟灾区,没想到车行驶到木座乡场镇下方时,发动机出现故障,车子出现无力的状况,无法继续前行。

了解情况以后,民警为该车前后摆放了反光锥筒,确保车辆和人员安全。随后民警与李师傅一起联系了修车厂,在确认车辆现场无法修好的情况下,民警现场对驾驶员交代了注意事项,同时联系车辆转运货物。

到下午两点钟,火溪河中队民警执行完任务,当民警开车行至现场时,转运货物的车辆也刚刚到达现场,于是民警和货车驾乘人员一起对货物进行了转移。

时值中午,正是最热的时候,不一会民警的衣服全部湿透。经过民警和驾乘人员近一个小时的努力,于下午3点钟成功将6吨猪饲料转移出故障车辆,货车驾乘人员对交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并连声称赞“这才是人民的好警察!”

在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平武大队火溪河中队24小时做好辖区道路保通保畅、确保救灾车辆安全通行的同时,将自身职责不仅定位在交警身份上,对道路上遇到各种突发情况进行及时处理,确保辖区道路有序畅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