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摩托车、电瓶车“防盗卫士”来了!被盗未找回可获赔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4:31: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摩托车、电瓶车因便捷、价廉等特点,深受市民喜爱,但由于自我防范意识差,近年来,盗抢电瓶车、摩托车案件比较突出。9月19日,记者从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该市已正式启动两车“防盗卫士”系统建设,管理、打击摩托车、电瓶车盗抢违法犯罪行为。

当天上午,在涪城区毅德商贸城外,第一台安装了“防盗卫士”芯片的电瓶车成功上牌——“绵阳防盗备案号MY000001”。“‘防盗卫士’系统具有定位查询、位移报警、轨迹查询、布控追踪等多种功能,凡是安装了该系统的车辆,可以对其运行轨迹全程跟踪定位,相当于为车辆安装了一把平安锁。”据涪城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志伟介绍,“防盗卫士”芯片是经过专业的工作人员隐蔽安装到电瓶车、摩托车上,车主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当车子发生异样移动时,app就会进行提示。如果车主及时报案,警方可以根据车辆的移动轨迹,找到车辆所在的位置。在两百米的范围内,警方再手持移动终端仪进行探测,就可以精确到一米的距离找到车辆。

“电瓶车因为体积小、自身防盗设施差容易被盗,安装“防盗卫士”,不仅可以防盗,还可以挽回损失、减少损失。”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经常骑电瓶车,也曾出现过被盗情况,但都是很难找回,一听说“防盗卫士”作用好,就前来安装。

记者了解到,目前涪城区已全面启动“防盗卫士”安装工作,市民带上个人身份证、购车发票,到凯德广场安装点(临园路东段74号),或者防盗备案管理服务中心安装点(长虹大道北段164-1号,圣水驾校旁)安装。电瓶车安装“防盗卫士”系统只需交纳180元, 摩托车交纳200元。如果车辆被盗抢60天内未找回,车主将获得电瓶车最高为1500元、摩托车最高为3500元的经济赔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