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新华强戒所举办迎中秋庆国庆联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8:46: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雪虹 邓舒慧丹 记者 付江)9月29日,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新华所)绿色回归家园举办了一场以“爱国爱家爱自己”为主题的迎中秋庆国庆联谊活动。

当日上午10时许,绿色回归家园里歌声沸腾、欢声笑语。“祖国啊祖国,你永远朝气蓬勃……”8名民警诗朗诵《我的祖国》,饱含深情、铿锵有力,博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戒毒人员潘某和妻子手牵手上台,合唱《常回家看看》。两人手牵着手上台,赢得满堂喝彩,两人的深情相拥让在场所有人感动。

“妈妈,我错了!我一定改!”由戒毒人员及其家属表演的情景剧《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讲述的是一名陷入毒品旋涡中不能自拔的男子,为了吸毒将家中唯一值钱的电视机贱卖,气得母亲脑溢血瘫痪,后在戒毒所里经民警耐心教导,安心改造,最终戒除毒瘾得到家人原谅。台上的每一个场景、每一句话都直击戒毒人员及其家人的心。

演出结束后,剧中扮演母亲的陈阿姨早已哭成泪人,“剧中的我是一名吸毒人员的母亲,这是假的。生活中我是一名戒毒人员的母亲,这是真的。”站在台上,她颤抖地拿出连夜为儿子写的信:“儿子,妈妈相信你,全家都相信你,让我们携手起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相信我们家明天的生活更加和谐、幸福美满!”家书让少言寡语的陈某泪流满面,他捧着鲜花跑上舞台,一头跪倒在母亲身前:“妈妈,我错了!我一定改!”母子俩抱头痛哭,坐在台下的戒毒人员也纷纷自发抱着自己的家人,流下幸福、原谅、感恩的眼泪……

观看完演出后,戒毒人员的家属十分激动:“这次演出节目的编排十分用心,让我十分感动,之前儿子吸毒家里真没少折腾,但在这里我看到他如今变乖了、懂事了,我真的很欣慰,希望他早日戒除毒瘾,回归家庭。”

当天活动,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还为期满离所操守保持良好的戒毒人员颁发荣誉居民证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