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驾考新标准实施半个月 科二、科三通过率略有下降

www.scol.com.cn  (2017-10-17 19:20: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10月17日,记者从绵阳交警支队了解到,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了驾考新标准以来,绵阳市科目二考试平均合格率为56.34%(新标准实行之前平均合格率56.55%)。科目三考试平均合格率为55.31%(新标准实行之前平均合格率57.76%),较新标准之前的合格率基本持平,略有下降。

记者从交警支队驾考科负责人处了解到,驾考新标准实施后,进一步优化了考试内容题型、操作要求和评判标准,更加突出了安全文明意识考核,更加契合实际道路交通环境。他分析,考试不合格主要原因是参考学员对考试新标准理解适应不够,新标准更加突出安全文明意识的考核。学员只需按照大纲要求,保证学时,多加练习,全面熟悉新规内容后,就能顺利通过科目二、三考试。

绵州驾校教练谢斌有五年的教学经验,他告诉记者,在新驾考标准实施前,交警部门已组织全市驾校主教练集中进行了培训,他们也对考试新标准有了一定了解。在实施考试新标准后,他带领的一批学员进行了考试,通过率过半。“相较之前的考试标准,此次新标准在我来有变化也有难度,需要适应过程,驾校应更加注重教学连贯性和基础训练,文明安全驾驶是宗旨。”谢斌说到,“比如科目三考试中的靠边停车,就对学员的反应、变道、打转向灯有要求,其实考的就是学员的基础训练和应变能力,所以,我们已增强对学员的基础训练。这其实也是为了学员之后能够在大交通环境下做到文明安全驾驶。”

同时,谢斌认为新的驾考标准针对性训练更加人性化,更贴近生活,学员应抛弃死记硬背,多练习,培养车感。也建议拟考学员按照新的考试标准加强训练,尽量熟悉新标准的考试要求,不要急于预约参考。

驾考科负责人戴利勇告诉记者,交警支队将协同驾校的行业主管部门(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驾校教练人员准确理解新标准主要内容,避免曲解标准大幅提升考试难度而引起学驾群体的误解。也希望各驾培机构应该在培训过程中强化学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学员安全驾驶技能,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和考试大纲》进行培训,承担相应社会责任,培养合格驾驶人,夯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

另外,记者了解到通过率略有下降还有一个原因。目前绵阳市现有科目二考场8个,科目三考场6个。按照驾考新标准的要求,五合一科目二考场、涪滨路科目二考场、江油市科目二考场,五里梁科目三考场已升级完成并已正常投入使用。但由于本次考试系统升级是全国性的,时间紧,任务重,考试设备供应商存在技术人员紧张等因素,其余考场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投放的互联网考试名额有所下降,这导致学员考试预约相对紧张。交警支队将安排专人驻点监督指导各考场加快升级改造进度,预计至10月30日前,全市所有考场将升级改造完毕并正常投入考试工作,考试能力能够完全满足全市的考试需求,全面缓解因考试系统升级改造造成的考试积压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