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交通安全进校园 老师、学生、家长同上一堂课

www.scol.com.cn  (2017-11-29 20:40: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洋 记者 付江)11月29日,绵阳市交警直属四大队在高新区火炬一小举行了尊法守规明礼进学堂活动,学校老师、学生及学生家长与交警在一起,快乐的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当天下午,交警直属四大队民警来到火炬一小操场,将一些常见的道路交通标示标牌、酒精测试仪等设备展示给学生和家长。学校小交警们向家长展示了交警手势操后,被现场的一瓶啤酒和一瓶白酒吸引了。“家长如果一会不开车,可以现场体验下酒精测试。”交警赵军介绍,随后两名家长分别喝了一口啤酒和一口白酒,向酒精测试仪吹了一口气,设备立即响起。一旁的孩子拉着爸爸的手提醒着:“爸爸,喝了酒一定不能开车哦,哪怕一口也不行。”

随后,在学校礼堂,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课,课上学生和家长积极举手回答交警老师的提问。交警直属四大队副大队长林刚介绍,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益于逐步实现在学生与学校之间、学生与家庭之间、家庭与学校之间、学校与社会之间建起一道坚固的交通安全保护屏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