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人过马路被困路中央 绵阳协警受伤不能负重仍背老人过街

www.scol.com.cn  (2017-12-05 11:09:20)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尹勇  

12月4日早上8时39分,绵阳市东津桥路口,发生感人一幕。在路口执勤的一名交警同志,曲着受伤不能负重的小腿,一瘸一拐将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背过马路。

据了解,当日执勤交警何夏霖正在东津桥路口指挥疏导车辆,8时37分,正是早高峰时段,路口车流量非常大,何夏霖通过手势配合红绿灯快速的指挥车辆有序快速通过路口。此时,一位老人随着人群迈着小碎步努力向马路对面走去,绿灯即将结束,老人才走出了一小段,转身正待指挥直行车辆通行的何夏霖发现了老人,此时快车道绿灯亮了起来,车辆不停的从老人身边驶过,何夏霖发现老人后,立即走上前搀扶着老人慢慢往前走,走了一小段,老人便说他实在走不动了,何夏霖问清楚老人要往哪里走后,便俯下身子背着老人快速通过道路,将老人安全背到对面人行道上后便快速返回岗位,指挥车辆通行。

交警三大队办公室主任肖珍清介绍说,何夏霖是2016年4月11日到该大队工作,今年年3月其小腿受伤,目前还处于恢复期,不能负重,“在视频中能看出背着老人走路一拐一拐的。”(刘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