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男子雪山遇险 北川民警涉险救人

www.scol.com.cn  (2018-02-07 20:13: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贾超 记者 付江)2月6日下午,绵阳男子何某带着14岁的侄女,驾车从北川通口镇翻山走“近道”去曲山镇,行至山顶时遇路面雪封冰冻,路上厚厚的暗冰致使车辆左侧前后轮都悬在排水沟坎上,车身倾斜。因为道路右侧是近百米高的悬崖,何某不敢再动方向盘,唯有紧紧踩住刹车打电话报警求救。

在接到报警求助后,北川公安局香泉派出所迅速借了一辆4驱越野车,派出三名民警向山顶进发。由于道路又陡又滑行车过程艰难缓慢,50分钟后,民警才到达山顶何某被困位置。此时,何某已经紧踩刹车一个半小时。

为了让何某腿部得到放松,民警抱来大石头支撑住几个车轮,又从山上找来大量干树枝,垫在悬空的左后侧车轮下,用木棒翘、人力推的方式,让车脱离向排水沟下滑的危险。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何某小心翼翼的将车辆调头。40分钟后,在警车的引道下,何某安全到达山脚。

民警了解到,何某此前有几次驾车直接从通口镇马房沟山经村道翻山到达曲山镇经历。当天他开车送侄女回曲山镇,由于山下没有下雪便放松了警惕。谁知走到山顶时,发现周围到处都是积雪,且路面已经严重结冰,随后出现险情,多亏民警及时赶到,才助他们脱离出困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