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警察面前作弊 江油一大叔搞脱驾考资格

www.scol.com.cn  (2018-03-15 17:26:2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楠虎 记者 付江)为走“捷径”考取驾驶证,年近50岁的江油男子薛某身藏半斤重的“谍报”器材,企图在科目一考场内蒙混过关,没想到因坐立不安,被监考民警抓了个现行。

3月14日下午15时许,江油交警车管所科目一考场监考民警正在有序组织驾考学员进行理论考试。考场上,一名叫做薛某的考生,在作答过程中身体时常间歇性扭来扭去、不时东张西望,异常举止引起了监考民警的注意。当民警要求他将外套敞开时,薛某面对试题立即束手无策了。

因怀疑有作弊嫌疑,民警便将其带到办公室内检查。薛某将外套脱下,衣服袖口处的黑色纽扣式摄像头就显露出来,眼见“西洋镜”被拆穿,薛某索性还交出了微型耳塞以及衣服内暗藏的附属作弊设备,民警拿在手里掂量了一下足有半斤重。

据薛某交代,为确保此次考试能过关,其事先从他人处拿下这套无线电作弊设备,并商定只要本场考试能顺利通过,将付1000元“辛苦费”。

随后,车管民警对薛某的违规行为提出严肃批评教育并根据公安部令第139号《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作弊考生薛某作出了取消考试资格,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考试的处理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