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二十万群众齐聚雎水踩桥“祈平安”
绵阳特巡警坚守岗位“保平安”

www.scol.com.cn  (2018-03-18 10:57: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铮 记者 付江)3月16日至17日,绵阳市安州区“中国春社.雎水踩桥”民俗文化节开幕,二十万群众齐聚雎水镇太平桥,前来踩桥纳福。踩桥会当天,雎水河的沿河两岸,二十多万游客从四面八方涌来,平时宽敞的道路、桥面顿时稍显狭小。一波接一波的人流,不断朝这座10米宽的桥上蜂拥。放眼望去,就像一幅现实版的“清明上河图”。

“十多米的桥,二十多万人来踩,每年都如此,这是我们祖祖辈辈传下来的传统习俗,每年立春后第5个戊日叫逢社,这一天我们都会来踩桥祈福,希望来年平平安安,阖家幸福”。家住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的村民刘大富告诉记者。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从3月17日早上6点开始,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按照指令,抽调110余名特警增援安州公安分局,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安全保卫监管工作中去。

“今年较往年人数翻了一番,因为今年春社踩桥正逢星期六,再加之现在对民俗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越来越重视了,所以今年前来踩桥纳福的人特别多。”活动安保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数的增多,意味着安保压力也增大了。为了防止人员的拥挤,踩桥活动安全监管指挥部充分调动警力,将单一入口分流成多个出入口,每个开口只容一人通行,并适时进行单循环放流,防止拥挤带来的意外。

为有效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此次活动安全保卫监管还特别调用了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110余名专业特警,携带警犬、专业防暴装备、专业应急装备,分为反恐防暴、机动应急、便衣反扒等作战单元,提前制定和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