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轮车失控落入水库 交警“鬼门关”上救回人命

www.scol.com.cn  (2018-03-25 20:38: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谷雨 记者 付江)3月24日早上,在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飞来石水库,一辆搭乘三人的电动三轮车失控翻入水库,其中一名妇女被三轮车压在水里不能动弹。紧急时刻,恰好巡逻至此的安州交警胡勇、邓杰、沈杰与在场群众一起与时间赛跑,展开了一场生死救援。

3月24日早上8时34分,安州区交警大队秀水中队胡勇、邓杰、沈杰和往常一样在辽安路开展着巡逻工作,当他们驾车巡逻至飞来石水库时,正好目睹一辆三轮车失控落入水库中。他们三人立刻停车前往查看,通过初步排查,三轮车上一共三人,有两人在翻车的过程中摔落在了岸上受了轻伤,而其中一名妇女掉落水中被三轮车压在水里面部朝下。

胡勇意识到情况十分紧急,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另一方面他也试图和同事跳入水中将三轮车移动,但水中浮力较大,人在水中几乎使不上力。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溺水的妇女明显已经失去了意识,胡勇三人拼尽全力先将落水妇女面部翻过来,使其不再继续溺水。再通过一点点移动,把落水妇女从三轮车下拉出来,并将她拖回岸边。

8时45分,落水妇女被救起到岸边,但她因溺水过多,小腹涨起,没有了呼吸。胡勇迅速让围观群众散开,腾出空间,并和沈杰一同给该妇女做心肺复苏,通过5分钟的心肺复苏,该女子终于恢复了呼吸。这时,120救护车赶到现场,通过医护人员处理,该女子最终恢复了意识。

经调查,出事的三轮车非法载人,因刹车失灵而翻车掉入水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