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神树林”羌寨大院半夜起火
警民联手三小时奋力扑灭

www.scol.com.cn  (2018-04-02 19:16: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王科 记者 付江)4月2日凌晨1时许,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青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该乡正河村“神树林”羌寨大院何某家木楼起火,大火将3米内的邻居木楼引燃,威逼着5米内的近邻和大院中的10户人家......

这个警情非同小可,民警惊出一身冷汗,因为民警心里清楚羌寨的房屋结构及何某家的地理位置。何家位于“神树林”羌寨,院子中有10户人家,一家挨着一家连成一片,房屋全是木质楼房,寨子中基本上是老人在家。民警第一时间与政府、各部门联系,迅速出动赶赴现场。

救援力量赶到寨子时,熊熊冲天的火光已包围、蹿上了三层木楼的房顶,火星火苗已掉落到一墙之隔的杨家房顶,房檐、木条已在星点燃烧。此时,周围村寨和全村的村民100多人都赶来救火,在乡干部和民警的组织下,有人挨家挨户敲门喊醒老人,收集灭火器、水盆、锄头、锯子等工具,救火人员爬上楼顶,把三层楼的房瓦、玻璃全部推下地,隔断火源、灭掉火星,锯断燃烧的屋檐、木条,用水泼、木棒打、用土埋......

三个多小时,警民联手终于将蹿上杨家的火星全部扑灭,隔断了大火连片之势,保住了仅在5米之内的邻居及大院另外8户木楼人家。现场无人员伤亡。经民警初步了解,起火原因是房屋线路老化造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