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高新法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scol.com.cn  (2018-05-29 18:31: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陈瑜 袁福林 记者 付江)5月29日,记者从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开展以来,该院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及上级法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绵阳高新区社会治安形势,快速反应、精心谋划、科学部署,周密实施,迅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图为公、检、法在高新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会商会议)

据悉,该院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制定《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对扫黑除恶工作安排部署。建立涉黑案件办理报告、督办机制,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管理,杜绝法院内部出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现象。

同时,还建立扫黑除恶联席会议制度和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机制,在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前提下,两次与公安、检察机关就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会商,为侦查、起诉工作提供了充分的建议和意见。该院与高新区内近30个行政机关、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

结合绵阳高新区的实际情况,法院围绕10类突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以及黄赌毒、抢拐骗及传销等违法犯罪问题,开展集中攻坚。建立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台账,对涉黑涉恶案件逐案登记、跟踪,定期清查审理进度,每月按时向区政法委和上级法院实行“零报告”。对近年来审理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案件深入摸底,排查到位,从源头上遏制“问题”和“苗头”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