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消防集中曝光11家火灾隐患单位场所

www.scol.com.cn  (2018-05-29 20:38:1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金 记者 付江)5月29日,记者从绵阳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推进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消防部门加大了对辖区单位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查处了一批火灾隐患,并对11家单位场所火灾隐患进行集中曝光。

记者了解到,消防部门已经对此次曝光的11家单位场所下达整改通知书,并期限自行整改,若逾期未改,消防部门将对单位场所实施“三停”措施,直至整改完毕,并根据单位场所违法情况给予相应处罚。

场所名称:嘉洪雅典阳光小区

简要案情:2018年5月4日,绵阳市高新区消防大队监督员依法对位于绵阳高新区嘉洪雅典阳光小区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场所未经消防验收擅自投入使用。大队当即开展调查,责令停止使用并处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责令依法申请消防验收。

具体存在的火灾隐患:未办理消防验收行政行可。

整改期限:2018年6月30日前

场所名称:绵阳联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绵兴小区)

简要案情:在涪城大队监督检查时,发现绵阳联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室内消火栓无水。大队已责令该物业公司限期整改。

具体存在的火灾隐患:室内消火栓无水。

整改期限:2018年8月21日前

场所名称:成都彤阳物业有限公司江油分公司

简要案情:2018年4月20日10时,江油市公安消防大队监督人员对被举报的成都彤阳物业有限公司江油分公司管理的明月·大唐汇小区进行消防安全核查时,发现该公司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大队责令立即改正。同时经大队集体合议,给予成都彤阳物业有限公司江油分公司处一万五千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目前该公司已缴纳罚款。

具体存在的火灾隐患:小区内2栋1单元2、3 层室内消火栓无水且未配置灭火器。

场所名称:绵阳市游仙区鑫豪宾馆

简要案情:绵阳市游仙区公安消防大队依法对位于绵阳市游仙区游仙镇民福路86号的绵阳市游仙区鑫豪宾馆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场所的安全出口数量不符合规定;楼梯间的设置形式及数量不符合规定,遂请示区公安分局书面报告了区政府,区政府已挂牌督办。

具体存在的火灾隐患:安全出口数量不符合规定;楼梯间的设置形式及数量不符合规定。

整改期限:2018年6月21日前

场所名称:绵阳科创区财坝斗火锅店

简要案情:2018年5月21日,科创区消防大队在开展日常检查时,发现绵阳科创区财坝斗火锅店安全出口数量不符合规定、未按照国家规范设置两处独立安全出口。区消防大队已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增设安全出口。

具体存在的火灾隐患:该场所建筑物的安全出口数量不足。

整改期限:2018年6月22日前

场所名称:梓潼县崇文社区卫生服务站

简要案情:2018年5月18日,梓潼大队在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梓潼县崇文社区卫生服务站未按规定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楼梯间的设置形式不符合规定。大队通过调查取证、集体议案等合法程序,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场所实施了临时查封、立案处罚,并提请县人民政府确定梓潼县崇文社区卫生服务站为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单位。同时,大队责令该场所负责人按要求立即增设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和设置封闭楼梯间。

具体存在的火灾隐患:未按规定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楼梯间的设置形式不符合规定。

整改期限:2018年7月18日前

场所名称:重庆强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盐亭分公司(廊桥水岸9#楼)

简要案情:2018年5月22日11时,盐亭县公安消防大队监督员罗元明、郭哲在检查中发现,重庆强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盐亭分公司(廊桥水岸9#楼):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不能恢复正常运行。2、自动消防设施(气体灭火系统)运行不正常。3、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使用。4、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损坏率超过30%。盐亭县公安消防大队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已责令该场所限期改正。

具体存在的火灾隐患: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不能恢复正常运行。2、自动消防设施(气体灭火系统)运行不正常。3、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使用。4、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损坏率超过30%。

整改期限:2018年10月10日前

场所名称:三台县新华旅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简要案情:三台大队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三台县新华旅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损坏率超过50%,楼梯间的设置形式不符合规定。依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A653—2006),三台县公安消防大队判定三台县新华旅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将提请县人民政府将三台县新华旅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确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并组织有关单位采取措施。

具体存在的火灾隐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损坏率超过50%,楼梯间未形成封闭楼梯间。

整改期限:2018年7月30日前

场所名称:绵阳市安州区老孔雀酒店

简要案情:2018年5月,安州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对绵阳市安州区老孔雀酒店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该场所室内消火栓无水不能正常使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不能恢复正常运行,防火门的顺序器、闭门器损坏超过50%。大队已责令该场所限期改正。

整改期限:2018年6月24日前

场所名称:宜宾树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树高威尼斯城

简要案情:2018年5月23日10时,大队消防监督人员在对宜宾树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树高威尼斯城进行举报投诉核查时,发现该小区物业方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大队针对该隐患,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一份,责令该小区物业方限期改正,同时立案查处。

具体存在的火灾隐患:该小区3、4栋之间一处消防通道被物业方新增铁门锁闭,妨碍消防车通行,消防车尚能通行。

整改期限:2018年6月4日前

场所名称:平武县新视听歌城

简要案情:2018年5月22日,平武县公安消防大队监督执法员在对平武县新视听歌城检查时,发现该场所安全出口的设置形式及数量不符合规定。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A653-2006)第5条的规定,判定平武县新视听歌城为重大火灾隐患,并上报政府。县政府立即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已责令该歌城停业查封,并要求立即整改。

具体存在的火灾隐患:安全出口的设置形式及数量不符合规定。

整改期限:2018年6月30日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