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厂房起火消火栓无水成摆设 消防人员奋战4小时成功扑灭大火 

www.scol.com.cn  (2018-05-30 16:38: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金 记者 付江)5月29日晚,绵阳三台县一厂房发生火灾,消防人员赶到准备灭火时,却遭遇尴尬:该厂区室外消火栓内无水,需另找水源。所幸,消防人员很快找到了水源,确保了供水不间断,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成功将大火扑灭。

5月29日晚,绵阳市三台县马家桥的台沃新秀植保公司厂区突然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情况危急。19时39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梓州干道消防中队和芦溪政府专职消防队共5辆消防车、27名队员前往处置。

19时53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起火燃烧建筑为三台县马家桥台沃新秀植保公司厂区的两层厂房(二楼为办公区,一楼为库房),主要燃烧区域位于厂房左侧办公区与相邻堆放农药、调味品库房,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较大,无人员被困。

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战斗,灭火一组出2支水枪从厂房左侧出水灭火并压制火势;灭火二组出一支水枪从厂房右侧灭火,防止火势继续蔓延;供水组就近寻找水源(厂区室外消火栓无水)确保火场供水不间断;安全警戒组协同公安民警对现场进行封锁,设立安全员对火场进行实时观察,确保灭火安全;照明组升起车载照明灯组实施照明作业,提高火场能力度。

通过有效扑救,20时23分,现场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为彻底扑灭大火,指挥员对厂房建筑安全评估后下达了内攻灭火命令。20时41分,现场明火全部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人员继续对火场阴燃部位进行浇水冷却。5月30日0时03分,现场阴燃部位全部处置完毕,险情彻底排除。

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200平米,无人员伤亡。火灾发生后,绵阳市消防支队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到现场,指导当地消防部门开展火灾原因勘查。目前,火灾原因认定还在调查取证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