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集中兑付800余万执行款项

2021-11-05 18:52:4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11月5日上午,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集中为两起合同纠纷案的申请执行人兑付了860余万元执行款项。

当天兑付现场最大的一笔款项是天全县一家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申请的买卖合同纠纷。该公司于9月初申请执行,在受理案件后,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及时查封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查询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并同时向各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的法律文书。

由于该案涉案标的巨大,且申请人及案件被执行人均不在绵阳本地,双方协商起来比较困难,法院承办人在仔细查阅案卷材料后,通知了承办连带责任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做为中间人。经过多次电话沟通、当面协商,双方当事人在法院的协调下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也在约定的期限内支付了标的款530万元。

当天,还集中兑付了多起涉及到同一被执行人的群案款项。据法官介绍,在这起群案中,被执行人的初衷是为了小区业主大家的利益出发,收取财物为业主办事,但是对于自己收取的多余款项,并未按当初的约定退还给小区业主,从而引发矛盾。在法院审判阶段,被执行人也并未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至于案件延伸到执行阶段。在执行阶段,承办人通过多次耐心、细致的沟通,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仅用20余天时间,便向24名申请人执行回了全部款项。这场耗时五年的纠纷得以解决。

据介绍,2021年1月以来,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共收执行案件(含恢复)1549件,现已执结各类案件1272件。该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的初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灵活运用执行方式方法,在践行“司法为民”的同时,牢牢坚守公平正义底线,切实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