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法官赴泸州帮14位农民工讨薪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9 13:39: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陈斯瀚 记者 付江) 今(19)日,记者从绵阳市平武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法官近日奔赴泸州,为14名农民工讨回合法劳务报酬22万余元,并于17日全额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11月初,平武法院立案受理了一起14位农民工申请强制执行泸州某建筑公司劳务纠纷案件。及时高效地追回了14名农民工的合法劳务报酬22万余元,并于前日全额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2014年5月至2014年10月期间,14位农民工在泸州某建筑公司位于平武县境内的工地上务工,施工结束后却迟迟拿不到自己应得的报酬。今年9月,双方通过平武县劳动仲裁委仲裁后,公司迟迟没有履行裁决内容,14位农民工向平武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临近年底,又涉及老龄农民工合法权益保护的问题,接案后,该院立即开辟了涉民生案件绿色快速通道。集中力量优先执行该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全面同步查询该公司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股权。

经过网络查询,得知该公司在泸州市某银行有存款信息,法院执行局即刻组织警力奔赴泸州,迅速将该笔款项足额扣划到法院账户,并于次日完善手续后,将款项全部发放给这14位农民工。

据悉,近年来,平武法院着力加大对农民工讨薪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积极构建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联动机制,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借助银行、国土等协助部门的资源优势,集中对财产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并加大执行曝光力度,将“老赖”信息录入全国执行信息网,限制其出境和高消费等;对部分有能力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用足、用好法律规定的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搜查、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最大限度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