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法院利用网络公开司法拍卖刑事没收车辆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3 11:30: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记者 付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陈斯瀚 记者 付江) 今(3)日,记者在平武县人民法院获悉,11月25日,该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挂出7件拍卖品,均为近期刑事案件没收的相关车辆,预计将于2015年12月7日上午10时开拍。

据了解,网上司法拍卖是借助网络平台,由法院自行实施司法拍卖。可实现司法拍卖零佣金,全程接受社会监督。拍品展示、竞拍报名、竞价过程直至成交等所有拍卖环节,全部在互联网上公开进行,杜绝暗箱操作和围标串标的可能,减少中间环节,极大地挤压“寻租”空间,增强司法透明度的同时,极大提高执行效率。

此次平武法院在网络平台公开拍卖的7件拍卖品,包括奇瑞小型汽车、东风牌小型汽车、田野牌小型汽车、长安牌小型汽车、豪爵牌普通二轮摩托车、力阳牌普通三轮摩托、隆鑫牌普通三轮摩托车等各一辆。有意向的竞拍者在开拍之前,可以通过电话咨询,也可自行前往平武法院看样。

据介绍,整个司法拍卖流程包括报名交纳保证金、出价竞拍、支付拍卖成交款三个环节,并且竞买人的支付宝必须通过实名认证,否则就无法参与竞拍。在网络强制拍卖中,网络充当着第三方交易平台的角色,仅无偿提供技术支持与平台服务,并通过计算机程序设定,让竞买人在该平台上开展独立竞价,法院自始至终都是司法拍卖的主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