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法院与司法救助并举 全面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3 14:09: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陈斯瀚 记者 付江)今(13)日,记者从平武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期加大执行力度,将多年未结案件执行完毕并强力收回已发放的司法救助金近3万元,保障司法救助资金能够持续、稳定、长效的发挥作用。

年仅4岁的朱某某因交通事故致残,平武法院于2011年依法判决江某给付朱某某(事故时4岁)6万余元,并已生效。朱某某在申请执行江某机动车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一案中,江某在履行了3万元后就外出打工,一直下落不明。考虑到申请人朱某某系农村家庭,家境困难,在因交通事故致残后,其生活学习受到了严重影响,为保障其正常的生活学习,平武法院积极协调县委政法委对其进行全额司法救助,近3万元救助款先行给付朱某某手中。

近日,通过一系列执行措施,法院成功寻找到江某,江某表示在外面打工没有挣到钱,拿不出钱。在劝说工作无效后,执行法官依法告知其如仍不履行相关法律义务,将予以司法拘留15日。在法律强大的威慑力之下,被执行人江某之妻当天就把全部执行款交付法院。法院在案件执行完毕后,及时收回了救助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