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平武:夯实党建根基 决胜全面小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1 10:03:4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去年来,平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作风建设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率先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据了解,平武县团结协作局面更加巩固,平武县委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依法履职,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群团组织作用,全面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和衷共济、肝胆相照。基层党建基础更加坚实,认真落实每次县委常委会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制度,全年落实党建专项经费500万元。“两民融合”村企党组织共建行动的经验、做法在全省、全市交流印发。建立“旭日”党支部25个,转化后进基层党组织26个,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有效,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更加巩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注重加强无职党员、流动党员和大学生村官的管理。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清理、涉改部门班子配备等工作效果明显。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全年初核违纪线索62件,同比增加12.7%;立案60件,同比增加33.3%,其中科级干部9人,一般干部5人,农村党员46人。

今年,平武党建工作将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实践工程,积极争创第三届“省级文明县城”;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综合配套改革,按照“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注重在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一线发现、培养、选拔和使用干部,完成县乡两级换届工作。加大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做好老干部工作。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扎实开展乡镇党代会年会制试点工作,扩大党内民主。抓实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无职党员、流动党员管理,优化社区党组织设置,加强产业园区党建工作,巩固推广“两民融合”村企党组织共建经验。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县委常委会每季度专题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制度,专项研究部署反腐倡廉工作。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引导党员干部对标“高线”、严守“底线”,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