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报恩寺猴年春节年味浓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5 10:25: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今年春节,平武县在报恩寺举行了春节文化年会活动,广大居民欢聚在这里为新年祈福,送去对家人、挚友新年最好的祝福。

新年伊始,祭祀神明,祈福许愿,一直是平武居民过春节的传统活动。每天一早,报恩寺前早早就有许多群众排队等候上香礼佛,祈求在新的一年里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幸福安康。在报恩寺广场,以“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依法治县、和谐发展”五大发展战略为主题的五组大型灯展,格外引人注目,人们纷纷带着家人观灯、合影。在报恩寺内,猜灯谜、摸奖、摸福、飞镖等形式多样的传统民俗游园活动,吸引了大人带着小孩全家总动员,一起逛灯会。仅初一至初三,就有2万多人到报恩寺广场参加文化活动。

为欢庆传统佳节,弘扬感恩文化,春节期间,报恩寺为了回报社会,实行了门票优惠政策,本地居民2元一人、外地游客优惠50%、河北游客门票全免。(安轩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