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廉洁家风带民风促新风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10:08:2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年来,平武依托历史文化遗存、感恩文化基因、优良家规家训等,着力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弘扬家庭美德、传承廉洁家风,以优良的家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好转。

历史遗存带民风,深挖报恩寺、土司文化中“忠”“孝”精髓,收集整理平武红色文化中红军访贫苦、修公路、度春荒及“背篼剧团”跋山涉水为群众送戏上门等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感恩文化扬家风,感恩河北省倾情援建,将感恩报恩文化融入家风传承,相继开展了感恩教育进机关、学校、农村、社区等活动,承办全市感恩文化节,形成“知恩·感恩·报恩”的文化自觉和行动自觉。家规家训促新风,把村组社区作为弘扬传统家规家训的主阵地,提升巩固市县廉政文化示范点15个,新建3个,开展家庭助廉座谈会4场80余人次,向新任干部家属寄发廉洁家信146份。(涂丽梅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