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营改增”激励企业做大做强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3:28:4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日,平武县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四个行业纳税人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同时不动产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

四川华能涪江水电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财务总监张峰说:“华能电站建设资金80%来自于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借贷资金,2016年财务费用高达1.35亿元,‘营改增’实施后,将会有510万元的增值税进项抵扣,使税负大幅下降,公司因此决定增加投资力度,将装机容量达10万千瓦的新电站建设纳入‘十三五’规划。”

平武县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营改增”对本地企业带来的利好是实实在在、可预期的,仅以华能公司为代表的原增值税纳税人,随着可抵扣范围的进一步扩大,就将实现减税1040万元。总体税负的下降,有利于企业做强做大,增加投资扩大再生产,为加快经济强县建设提供新动力。(赵延通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