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统文化扎根校园传承经典弘扬正能量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3:30:0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日,平武北山小学在县文体中心举行以“传承经典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暨文艺展演活动。

活动中,龙州书画院向北山小学捐赠了字画和书法作品,现场向同学们展示了精美的书画。孩子们表演的情景剧《清清涪江河》,合唱《游击队之歌》《祖国在我心窝里》,经典诵读《颂卢沟》,表现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对传统文化的敬仰和喜爱。北山小学学生蒋明皓自豪地说:“我们演的这个狮子叫做中国狮子,代表中国骄傲、强大、威武,狮子就是中国,中国就是狮子。”

据了解,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接下来还将在平武县所有乡镇学校陆续展开,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亲近经典,感悟经典,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与精髓。(蒋狮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