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县人武部开展民兵消防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1:03:0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平武县人武部组织150名民兵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民兵应急队伍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前,消防大队对民兵进行了消防应急救援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重点讲解了突发事件的汇报流程、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紧急救护的步骤和方法,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等。

接下来的消防演练,模拟民兵在宿舍休息时,宿舍大楼突然发生火灾。警报响起后,消防官兵紧急出动,一边指挥宿舍内的民兵撤离,一边灭火。民兵们捂住口鼻,猫腰顺楼梯而下,紧急有序地撤离到安全的空地上。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民兵应急队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能力,增强了民兵应急灭火的实战经验。(代学清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