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悉心呵护不让一只国宝“失宠”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09:29:1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年来,王朗自然保护区积极推进大熊猫栖息地精细化管理工作,截至8月1日,保护区工作人员与北京大学专家一起,顺利完成了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常规监测的空缺分析。

工作人员与专家通过系统整理保护区1997年至2015年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常规监测数据和成果,应用网格分析技术,查找到模型预测有分布而实际监测未到达的所谓监测空缺区域,并对这些区域进行公里网格编号,为保护区科学合理分配人力、物力和财力资源,实现大熊猫栖息地精细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保护区还将努力汇总红外相机监测成果、结合已落实资金的高山动物专项调查、鸟类专项调查等项目,对监测空缺区域分年份实施监测,摸清区域内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的真实、详尽分布情况,干扰出现的时段,进而制定更精细的监测和管理计划,真正实现保护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届时,王朗保护区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网格化管理的自然保护区。(黎运喜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