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泗耳乡国家自然保护区病媒生物调查工作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08:42:1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由市社科联立项、市疾控中心承担的《平武县泗耳乡国家自然保护区病媒生物种群及密度现况调查及思考》课题组一行,前往平武泗耳乡开展为期一周的野外自然环境病媒生物本地调查。

课题组成员在课题负责人的带领下,科学规范开展调查,摸清了泗耳乡病媒生物种群密度及种类构成,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延伸课题,动态研究泗耳乡病媒生物变迁,提出潜在媒介疾病的预防控制策略,更好地为泗耳乡的旅游开发提供科学保障和技术支撑。

在我国,由病媒生物传播的疾病占法定报告传染病的近三分之一,由病媒生物所引起的疾病死亡数占整个传染病死亡总例数的5%-30%,通过机械携带还可以传播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引起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近年来,爆发和流行的登革热疫情以及当前世界关注的寨卡病毒、黄热病毒的流行,都是病媒生物传播的,所以媒介生物引起的传染病越发受到重视。基于这样的背景,市疾控中心以专业实力为基础,以本地调查为手段,以传染病控制为核心,科学、规范、深入地开展病媒生物相关防控研究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彭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