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戏剧进乡村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1 09:08:3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为落实中央系列文化惠民政策,平武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斥资20万元采购了10台川剧节目,分别在龙安、古城、南坝、平通、响岩、豆叩、大印、水晶8个乡镇开展了系列巡演,将传统戏剧文化大餐送到了百姓家门口,同时将党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此次川剧表演每到一个乡镇演出,都是万人空巷,不少群众赶了数十里山路前来观看演出。在十多天巡演过程中,不管艳阳高照还是大雨瓢泼,都不能阻止观戏农民群众的热情,在古城镇和水晶镇再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看坝坝电影的盛况。中标单位绵阳市天青苑川剧团对演出剧目进行了精心编排,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川剧文化大餐,川剧高腔《人家好》将舞、唱完美融合,给观众送上美的享受;《长亭铡侄》紧扣时代旋律,再现反腐风暴;《王婆骂鸡》则寓教于乐,诠释和谐社会、邻里和睦的真谛,激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鄢加明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