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九绵高速可研报告已进入评估阶段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08:42:5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九绵高速可研报告评估会上获悉,九绵高速可研报告评估工作已全面展开,正式进入评估阶段。

据了解,九绵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中平凉至绵阳公路和《四川省高速公路网(2014-2030)》中成都经绵阳、九寨沟至甘肃放射线的组成部分,其北接拟建的G8513平凉至绵阳高速公路甘肃段,南连已建的G5京昆高速广元至绵阳段和G93成渝地区环线绵阳至遂宁段,路线全长259.154公里,其中主线长241.638公里,九寨沟支线长17.516公里。九绵高速是国家确定的今年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的重点公路,也是四川省重点新开工项目,更是我市开展交通攻坚大会战的重要战场。

按初步规划,九绵高速公路绵阳段长187公里,计划投资超300亿元,前期我市及平武县已做大量筹建工作,征地拆迁、控制性工程均在有序推进中。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巩固我市川西北交通枢纽地位,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并对平武民族地区和谐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产生巨大推进作用。(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