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脱贫攻坚助残惠残推出政策指南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0:03:3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这个《助残惠残政策指南》编得很好,残疾人补助和优惠政策一目了然,既简单又实用……”近日,平武虎牙藏族乡上游村肢体残疾人张怀全一边翻看手里的《脱贫攻坚助残惠残政策指南》,一边称赞。

据悉,平武县残联近期精心谋划,组织编印了7000余份《脱贫攻坚助残惠残政策指南》宣传挂历,已陆续发放到“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干部和残疾人手中,做到结对帮扶干部人手一册、贫困残疾人家庭一户一册。

据了解,《脱贫攻坚助残惠残政策指南》旨在对残疾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大力宣传,让广大残疾人及亲友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到党和政府的助残、惠残政策。《指南》内容丰富,设计精美,融日历和17项残疾人普惠、特惠政策于一体,涉及残疾人社会保障、残疾人康复救助、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等方面内容,将各项政策名称、政策依据、资助对象及补助标准进行公示公开,可谓是惠残助残的“百科全书”。(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