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三会”吹响号角 领航再绘宏图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0:09:2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连日来,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平武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平武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先后成功召开,选举产生了平武县新一届领导班子。“三会”的召开,进一步坚定了全县上下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的信心和决心,聚集了提速前进、加快发展的正能量。

“‘三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同步全面小康和‘四个平武’目标、加快建设全省旅游生态强县的集结时期召开的,对于团结和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紧密结合‘五大发展战略’、奋力实施‘五大全域行动’、聚力推进‘六大攻坚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作为平武各项事业的‘领头羊’,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快干实干,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十三五’答卷!”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如是说。

A严守纪律

选出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

此次“三会”,选举产生了平武县新一届领导班子,整个选举过程,严肃认真、风清气正。

今年换届选举工作展开以来,平武县纪委监察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换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换届风气、纪律监督纳入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目标考核,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在“三会”召开之前,对549名“两代表一委员”集中进行了换届纪律教育,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确保责任督导、宣传教育、监督检查“三到位”,以铁的纪律匡正全县换届风气。

同时,县纪委书记与222名科级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强化警示提醒;派出6个巡回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实地了解等方式,对换届纪律执行情况开展2轮专项督查;乡镇党代会、人代会期间,派出督导组现场进行督查指导。此外,严把干部提名关,加强对换届提名人选党风廉政建设、换届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严格审核,有效防止了干部“带病提名”,确保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

B回顾过去

五年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2015年,平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5.28亿元,是2011年的1.6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9亿元,是2011的1.9倍;规上工业总产值21.8亿元,是2011年的1.3倍;农业增加值7.7亿元,是2011年的1.5倍;社消零总额13.3亿元,在2011年基础上翻了一番;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53元,比2011年增加了8553元,增长56%;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9216元,比2011年增加了4516元,增长96%,被通报表扬为“2015年全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三次产业结构比重由2011年的23.8∶52∶24.2调整为21.5∶53.2∶25.3。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在全省受表扬的县(市、区)中分别排名第八和第六……

一组组数据,诠释了平武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斐然成绩。

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与会的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推动平武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李治平书记做的县委工作报告,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依法治县、和谐发展五大战略,提出了同步全面小康和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的奋斗目标,体现了县委一届接着一届干,保持了发展的连贯性和科学性,抓住了平武发展的核心。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县党代表熊钰华说。

县大人代表陈健说:“黄骏县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落实平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发展为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以基础为重,全力推进交通大会战;以民生为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生态为基,奋力谱写幸福美丽平武新篇章,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振奋人心。”

C绘就蓝图

建设幸福美丽平武谱新篇

“畅通平武、活力平武、幸福平武、美丽平武”,在“三会”的指引下,平武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清晰可见:

——建设畅通平武。紧扣扶贫、旅游、产业发展,积极配合完成G8513、广平高速平武段和G247、G543、S216、S107等干线公路建设;全县25个乡镇实现道路黑色化,248个建制村通村路全部通畅,路面全部实现硬化,实现“发展路”与“民生路”互补、“扶贫路”“旅游路”“产业路”同步。

——建设活力平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一般公共财政收入达3.5亿元、年均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工业总产值达到60—70亿元,其中河北—平武工业园区工业总产值不低于50亿元;“两新”产业总产值不低于4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0%;三次产业结构比重达19:52:29,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活力持续增强。

——建设幸福平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10%,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加快发展;力争到2019年,贫困发生率降至4%以下,全县73个贫困村全部“摘帽”,率先实现贫困县“摘帽”;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收入较2010年翻一番,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建设美丽平武。创建省级生态县,国家级生态乡镇2个、省级生态乡镇13个,力争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美丽中国示范区”;启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景区开发取得突破,重点发展特色旅游、精品民宿,基本形成“全域旅游”格局,建成“全省旅游强县”。

“集结号”再次吹响,平武人民阔步迈向新的征程……(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