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五大精品旅游区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10:38:0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平武旅游着眼做大做强,全域谋划,以全域旅游和旅游目的地建设为目标,围绕“一核四线”着力全域旅游的策划和重点旅游产品规划,整合资源,招大引强,打造平武旅游特色品牌。下一步平武将延伸建设好虎牙、白马王朗、老河沟、清漪江、报恩寺五大精品旅游区,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创建旅游精品景区 开创旅游新局面

以全域旅游和旅游目的地建设为目标,平武围绕“一核四线”做好全域旅游的策划和重点旅游产品规划,提升旅游精准定位。该县进一步加大旅游资源招商力度,加快旅游资源与市场的合作,助推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加大旅游硬件设施的建设和投入,完善和提升全域旅游要素。以A级景区、乡村旅游示范区、示范村、示范点、达标户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创建一批旅游精品景区和景点,示范带动,全域突破,努力开创旅游新局面。

包装重点旅游项目 开发全域旅游资源

平武将重点包装虎牙生态旅游景区和报恩寺旅游招商项目,利用国内大型交易会、旅游招商平台进行路演和重点推介。力争引进1-2家大型企业做好虎牙、报恩寺旅游景点的整体开发。将组建平武旅游投资开发公司,做大国有资产抵押的融资蛋糕,盘活市场合作开发的旅游资源,助推老河沟、虎牙河、清漪江、涪江六峡等“一核四线”全域旅游资源开发。

严格对接工作机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加快推进天友集团及全县已签订协议的旅游投资企业的开发建设,2016年将完成旅游产业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该县明确和落实项目建设施工组织计划和措施,落实项目推进对接工作机制,及时解决问题,倒逼工程建设进度。协助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为企业融资畅通渠道,督促企业努力筹措建设资金,确保工程建设资金到位。加大工程建设方的监督,重点在资金筹措、工程建设进度方面强化督促。

“五个一批”示范带动创新推进旅游扶贫

在推进旅游扶贫工作中,该县做好示范带动。着力清漪江、虎牙上游、虎牙虎丰、阔达仙坪、高村民主、白马亚者等乡村旅游示范区和重点村、点的示范建设。让乡村旅游产业助推脱贫解困的思路理清、目标明确、措施到位。

坚持农旅、林旅、文旅结合,统筹规划,整合项目,联动推进,重点在道路、标识系统、水电等公共配套基础设施方面改造提升,完善乡村旅游发展硬件设施。

重点在景区带动、农家乐带动、旅游扶贫扶弱三个方面进一步探索和深化延伸。着力推进“五个一批”项目示范,即通过引进一批投资企业,发展一批旅游产业,建设一批旅游扶贫示范区,打造一批旅游接待达标户,带动一批贫困村和贫困户摘帽。

分级分区旅游培训优化提升服务质量

2016年平武把文明旅游列为重点和难点来抓。一是加大旅游培训,重点推行分级分区培训。以龙安、白马、虎牙、清漪江四个片分类分区培训,突出培训的全域性和针对性。二是强化旅游市场秩序的常态监管,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充实县旅游综合执法大队人员,增强乡村旅游协会职能,切实做到行业执法和协会自律“两只手”都要硬,抱团取暖,共赢发展。三是强化旅游安全。清理整顿违法经营,严把建设和星级评定;规范行业管理,严把安全生产,着力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营造人人是旅游形象、处处是旅游环境的旅游发展氛围。

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促进营销“四个转变”

在旅游宣传营销方面进一步创新,着重以“四个转变”为抓手。首先,以游客的需求进行考量,邀请企业合作,让游客参与进来;其次,着眼于市场的营销区域和游客类型,实现精准识别,精准营销;第三,从单一性向四季性转变。去年该县共举办旅游节会11个,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在节会活动内涵上继续再提升,以一个主打活动引领四季活动的开展,创造节庆品牌;第四,构建“旅游+”系统,重点以农旅结合模式,形成全县旅游营销网络的平台共建和信息共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