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文复旦商旅徒步活动走进平武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08:53:1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参加“人文复旦商旅徒步活动”的40余名复旦大学EMBA师生走进平武,进行了一次感悟平武浓郁古老历史人文,与自然亲密接触、净化心灵的绿色旅程。

有“深山宫殿”之称的明代古建筑群报恩寺,给复旦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报恩寺至今已有近600年的历史,占地278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余平方米,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古建筑群之一,报恩寺规模宏大,布局严谨,装饰华丽,工艺精湛,是宫殿和庙宇形制兼而有之的旅游名胜。在报恩寺,复旦大学的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山门开始,先后参观了千手观音、转轮经藏、大雄宝殿等古建筑,详细了解了报恩寺的历史渊源、保护修缮、建筑艺术等情况。报恩寺气势庄严的千手观音,巧夺天工的转轮经藏,变化万千的精美斗拱都让他们耳目一新、啧啧称奇,殿内精雕细刻的泥塑、木雕、石刻和壁画,更是美妙壮观,令复旦师生们叹为观止。

在一周的时间里,40余名复旦大学师生穿越了虎牙大峡谷、考察了宽坝林场和平通梅园,还调研了平武县红色文化和茶马古道历史,为平武发展全域旅游献计献策。(安轩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