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敬老月 多种形式关爱老年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09:29:3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由平武县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老年大学和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敬老月”活动在平武宾馆举行。活动中,进行了文艺表演,慰问了多位百岁老人,并为老年大学优秀学员、教师、班级以及在市级获奖的老同志颁奖。

近年来,平武县老龄工作成效显著,先后出台了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动员五保老人入住敬老院、将80周岁及以上老人纳入高龄津贴范围等加强老龄工作和发展老龄事业的政策,并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空巢老人,为老年人义诊、开设老年大学、组织各项比赛活动等。截至目前,平武县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2.86万人,占全县人口的15.4%,80岁以上3700人,占全县人口的2%,呈现出老年人口增速加快,高龄老人大幅增加,空巢化趋势日益突出,困难老年人数较多等特点。针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平武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努力健全体系,拓展服务,协调联动,营造尊老爱老良好氛围,切实保障老年人权益。(代学清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